甜戈

写文是一件美好事

【GGAD】梦中人-14

变成圣徒邓x黑魔王盖

相爱相杀

预警:ooc,私设如山,延续FB2时间线


前文见合集

 
第十四章艾格尼丝


1929,1月,英国对角巷。

“艾格尼丝,我相信这里的商铺没有让你失望。”

一个黑色头发的小女孩站在奥利凡德魔杖店的门外,她好奇地看着上面的牌匾。跟她说话的是一个瘦瘦高高的白发男人,看上去有五十岁左右了。他身着燕尾服西装裤,一副典雅贵族的模样,即使背着一堆采买的东西也丝毫不影响他的优雅。

“这里真小。”艾格尼丝精致的脸蛋纠在一起,“比起我们在瑞典定制的那家要寒酸多了。”

“我亲爱的小姐。”凯利•莫齐慈祥的微笑着,“这可是欧洲最出名的魔杖制造商。”

过路的行人来来往往,艾格尼丝和凯利没有在这过多停留,“我还以为能在英国看到很多同龄人呢。结果都是奇奇怪怪的大人。”

“因为目前不是霍格沃兹学校的开学季。”凯利将艾格尼丝抱起来放在肩上,“我们该走了。”

“我还没有看人鱼呢。”女孩嘟起嘴不满地呢喃了一句,

凯利朝对角巷对面的翻倒巷走去,那里面阴暗漆黑。店铺里有人贩卖着骷髅人头和巨大的黑蜘蛛,因为快到傍晚,不少黑巫师已经开始出动了。

“我需要飞路粉。”

“三个西可一勺。”站在一家商店的柜台前,独眼商人懒洋洋地说出了报价。

凯利看着桌面上脏兮兮的油渍,良好的素养使他没有将不适表现的那么明显。他皱起眉头,“外面怎么都是两个西可?”

“飞路嘭是两个西可。”独眼商人头都不抬,“你们来这肯定是不想被发现。要知道这世道到处都是受魔法部监管的飞路网,去哪里一查就能查到。我们这里绝对是完全保密的。”

凯利只好掏出了钱,独眼商人接过之后指了指房间里面,“壁炉在那里——”

进到房间里,一只家养小精灵忽然从门后窜了出来。

“小精灵乔伊为您服务。”

小精灵的声音软软的,一副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艾格尼丝,但艾格尼丝却皱着眉头下意识地退后了一步。

“乔伊!”独眼商人的嗓音差点穿破两人的耳膜,“给我滚过来!”

小精灵瘪着嘴难过地出去了。凯利擦了擦头上的汗,无视掉了这个小插曲。“准备好了吗,艾格尼丝。”站在壁炉前,凯利朝女孩问道。

“是的。”他们握住了彼此的手,二人皆深吸一口气。

“——目的地,柏林。”

在格林德沃和莱蒂丝的共同配合下,德国的巫师势力开始壮大,那些本来便对无能的政府感到灰心的巫师们开始慢慢加入莱蒂丝的组织。在魔法部的新一轮选举演讲中,支持莱蒂丝的人数呈现出质的飞跃。但她也明白,这离不开格林德沃在暗处为她排除异己。

而她也知道格林德沃要的是什么,在她当上魔法部的部长后,她便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里的其中一员。

最近莱蒂丝的部下卡尔•克拉克家里新来了一个远房表妹。卡尔对她们十分上心,似乎还有想引荐给莱蒂丝的意思。

邓布利多仍然和纽特密切联系着,而且去往苏丹的主意也是他告知纽特的。但他们不再使用猫头鹰,因为格林德沃几乎无时无刻不把他带在身边。他只好采用新的办法,用壁炉与纽特进行沟通。

克雷登斯的身体状况不甚乐观,他体内的默默然持续侵蚀他的身体,这是令邓布利多十分担忧的一点。

刚刚开完会,格林德沃还留在办公室中与莱蒂丝交谈。他借机一步离开那里,想着和纽特交流一下最新的进展。

刚刚推开门,他便注意到了一些不同寻常。他的壁炉内似乎传来了一些动静,邓布利多警惕性地掏出了魔杖(格林德沃替他从特拉弗斯手里抢回来的)他缓缓走近,屏息等待着。

但伴随着激烈的咳嗽声,壁炉里竟掉落出了一个大约十几岁的小女孩。

那女孩的白裙子上沾满了炉,看上去美丽却又狼狈。对视的一瞬间,二人面面相觑,很明显他们都懵住了。

而在沉默的几秒内,彼此的思绪却已经转了几百下。

有点尴尬。邓布利多只求她没有发现壁炉的秘密。

这是哪里?艾格尼丝处于茫然的状态,并尽量不让自己表现的那么无措。

不过最后先开口的还是艾格尼丝,她仰起高傲的下巴,稚嫩的声音在房间里格外清脆。

“你是谁?”

纽特和蒂娜一行人来到了村落的边缘,那是纽特发现苏丹小女孩的地方。小女孩的存在使他们一家在当地过的十分艰辛,迷信的人们把女孩当成异类,所以他的父母很少让她出门。但偶尔总有意外,一旦女孩的身份被发现,他们一家面临的就只有连夜搬走。直到他们来到了喀土穆,遇到了纽特。

“她很胆小,但很温和。她知道自己的身上存在着问题,她也十分害怕给别人带来麻烦。”

纽特对蒂娜和雅各布解释道,“所以我觉得默默然有共通性,至少我在她和克雷登斯身上没有看到纯粹的邪恶。”

“克雷登斯很温柔。”纳吉尼坐在后座轻轻地抚摸着克雷登斯的脸颊,“我一早就知道。”

蒂娜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现在对这两位惺惺相惜的年轻人充满了好感。

“上次你们聊天……”蒂娜突然想起什么,“邓布利多先生说他认识一个默然者,你知道是谁对吗?”

“是的。”虽然纽特不想提及,但他和蒂娜已经几乎没有秘密了,他凑到蒂娜的耳边,“他的小妹妹阿利安娜。”

“太令人遗憾了。”蒂娜摇头,“这一定对他打击很大。”

“什么?邓布利多先生的妹妹是默然者?”雅各布还是敏锐的抓住了二人谈话的重点。

“雅各布。”纽特无奈的笑道,“我真怀疑你的耳朵是不是被施了扩音咒。”

“嘿,你在忌讳什么。”雅各布还是那副乐天派的样子,“我知道提及往事很容易悲伤,但邓布利多迟早要勇敢的面对这些。面对避免不了的失去。”

纽特的脑海里突然闪现出了忒修斯和莉塔的脸。他又看了看坐在他身旁的蒂娜,心里的一部分慢慢坚定起来。

“你说得对,雅各布。”

“你又是谁?”邓布利多微微蹙起了眉头,“小姐,你知道这里是哪儿吗?”

艾格尼丝的脸上闪过一丝慌乱,但她还是让自己镇定起来。“我是来找亲戚的,或许是我念错了位置……”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看来你没怎么使用过飞路粉,家里是贵族?”

“你怎么知道?”艾格尼丝惊讶的问道。

“刚开始都是这样的,我也体验过。”邓布利多伸出了手,“那么,你还能起来吗?”

“嘿!当然。”艾格尼丝直接站了起来,拒绝了邓布利多的好意,“你可以让我走了吗?”

“你还没能告诉我你的名字。”

艾格尼丝咬了咬嘴唇,快速的回答道,“我叫贝拉。”

“说谎可不是个好习惯。”邓布利多将魔杖收了起来,“或许我可以再给你一次机会。”

艾格尼丝觉得自己和这位巫师杠上了,他明显是个聪明又难搞的家伙,早知道就应该让凯利来对付他。

“我……”

突然邓布利多的门被敲响了,是文达的声音,“加拉哈德你在吗?”

“是的,我在。”邓布利多朝着门外高喊了一声。他将艾格尼丝推到窗帘后面,“乖乖的别动。”

“打扰你了,不过主人有事情和你商讨。”文达没有注意到屋内的异动,“别让他等急了。”

“多谢你,文达。”这段日子他与文达的关系比以前稍微好了些,不过这位女巫依然有些防备他。

但当他合上房门后,那窗帘后的女孩却不见了踪影,只看到窗户正大大的敞开着。

纽特他们走进了小女孩的家。那里和纽特三年前来的时候还是有了些区别,不过相同的是,女孩的父母还是保留着她的房间摆饰,就好像她还在一样。

“我们很想念纳迪娅。”女孩的父母热情地招待了纽特他们。坐在桌子旁,夜晚的烛光煜煜生辉,“至少那魔鬼一样的东西离她而去了。”

“但魔鬼还在。”纽特和蒂娜对视了一眼,他指了指克雷登斯,用不甚流利的苏丹语与之交谈,“这孩子是我们发现的默然者。”

“他都那么大了?”纳迪娅的父母掩饰不住吃惊,“先生我记得您说过默然者都不会超过十岁……”

“克雷登斯是个例外。我们现在想帮他。不知道你们是否还保留着我当年留下的草药?”

“我们一直留着。”纳迪娅的母亲赶忙说道,“不过自从纳迪娅死后,你知道我们这里对魔法的态度,大家都把她当成怪物……对于治疗的问题我们一直不敢声张,对外只说纳迪娅死了。”

听到“怪物”一词,克雷登斯的肩部抖动了一下。

“我们想尝试一种积极的疗法。”纽特敏锐的察觉到了默然者的情绪。他握住了克雷登斯的手,褐色的眼睛温和地看向纳迪娅的父母,“希望您能帮助我们。”

在保留生命的前提。

 

 tbc

 


最近两章相对平淡点……

评论(18)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