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戈

写文是一件美好事

【GGAD】梦中人-30

变成圣徒邓x黑魔王盖

预警:ooc,私设如山,延续FB2时间线

             
前文见合集

第三十章死者之幸


格林德沃与忒修斯面对面站着,月光从窗户的缝隙钻进来,将二人的影子投射到墙壁上,如同张开血口的怪兽。

忒修斯肉眼可见的紧张起来。他抬起手臂,将魔杖对准格林德沃,做出防御的姿态:“你怎么会在这里?”

“说真的。”格林德沃边说边前进着,“几乎每一个傲罗见到我都是这样的姿势,我承认你们对我的防备是必要的。不过……”黑魔王顿住了,他看似盯着忒修斯,但眼神没有落到实处。

“……你知道我最讨厌你们傲罗的什么模样吗?”

“忠诚。一无是处的忠诚,令人发笑。”

忒修斯握紧了魔杖,“你监视我?还是你的手下?”

“忒修斯·斯卡曼德。”格林德沃随意地用手扫了扫自己额前的发梢,“我一直为邓布利多感到惋惜。”

“什么?”

“有你们这样一群人,活该他很多事情都做不到。”

“你!”

“你想杀了皮奎利,没有什么错。”格林德沃冷冷地扫了一眼还在熟睡的女巫,“不过为了你那亲弟弟和老师,我劝你省了这份心。”

“你是来阻止我的?”忒修斯皱起了眉头,“为什么?”

“不然呢,看见你杀了皮奎利再杀了你?”格林德沃的嘴唇微微翘起,“我不想让你死,忒修斯·斯卡曼德。但我也不是怜惜你的生命。”

“——我不想让阿不思继续伤心罢了。”

忒修斯瞪圆了自己的眼睛,显然他没想到这样格林德沃的口中说出这样一句,近乎与露骨的,表白性质的话。

“事情有很多种解决的方法。”格林德沃走到瑟拉菲娜的床前,他缓缓掏出老魔杖,嘴里念叨了一句忒修斯听不懂的咒语,杖尖开始冒出淡淡的金光。接着格林德沃又将魔杖一挥,那金色的光芒便化作一条细小的丝线顺着瑟拉菲娜的耳朵钻了进去。

“以后克雷登斯的死会一直成为她心里最大的阴影,她每施展一道咒语都会想起少年的死亡,内疚会一直盘旋在她的人生中。她的心尖都会像刀割一样疼痛。”格林德沃看向忒修斯,“这比死残忍多了。而那些国会的人,也一样。”

“你……”忒修斯显然没有料到格林德沃会这么做,他后退了两步,举着魔杖的手不自觉地慢慢放下,“默然者的事情不是你做的?”

格林德沃将老魔杖收回,淡淡开口道,“我答应过阿不思,不会用这种手段去推翻《保密法》。所以回去好好守着你的弟弟,也别再卖弄你的蠢脑筋了。”

“等一下。”就在格林德沃转身的那一刻,忒修斯叫住了他,“我不知道你们的感情是否比兄弟还亲,但如果你真的在乎他,就不应该让他如此受苦,像个男人站出来,对得起他的苦苦维护!你要知道,只要你和你政权存在一天,就会让所有人都陷入为难!”

听完此话,格林德沃迅速瞬移到忒修斯的眼前,“年轻人,别妄图用这种语气来点评我——也别激怒我。”

说完此话,格林德沃便阴着脸迅速消失了。

忒修斯却虚脱般的靠在墙角,显然说出那些话的时候他也担心自己会不会就这样一命呜呼。他呆望了片刻,随后悄声地离开了这里。

没有人留下来过的痕迹,整个城市还陷入甜美的梦境中,偶尔有路灯的闪烁,像极了神话中天神的眼波。

戈德里克山谷,

“荧光闪烁——(Lumos)”

邓布利多和纽特站在墓地里,那里是距离旧居不远的一处斜坡。邓布利多高举着魔杖,纽特则将克雷登斯的身体放置在一张木板上。

夜深了,还能隐约听见蝉鸣,草地上的两座墓碑十分显眼。一座已经泛旧,墓碑上的照片是一个笑容灿烂的女孩,另一座是新起的。

“克雷登斯,一个善良的灵魂永驻于此。”邓布利多看着墓志铭上的字,“题的很好,纽特。”

“总要留下些什么。”纽特摩挲了一下墓碑的边缘,“我们开始吧。”

纽特和邓布利多站在克雷登斯的面前,他们同时举起魔杖,在克雷登斯的墓碑上还盘着一条紫红的大蛇,纳吉尼的瞳孔里映出火光,她的蛇信子伸出嘴巴,发出“嘶”的一声。

“火焰熊熊——(Incendio)”

咒语发出的那一刻,纽特的目光灼灼,“没叫蒂娜他们来是对的。这种场面还是我们两个看吧,太残酷了。”

火舌舔舐了洁白的布料,男孩的身体在火焰中一点点消耗殆尽,邓布利多揽住纽特,用手臂轻轻拍打着学生的后背。

“阿利安娜和克雷登斯在天堂会互相照顾彼此的。”

“时隔这么多年,这里依旧你的伤心地吧。”纽特说,“抱歉,教授。本不该让你再度感知阿利安娜去世的悲伤的。”

“纽特,她的死会永远藏在我心里。”邓布利多笑笑,“来这里看看她或许会让我好受。”

“你后悔吗?如果那一年,你们……”

话未说完,邓布利多突然打断了纽特。

“快看……”

纽特急忙转头,即使是见多识广的白巫师也是第一次发出如此失控的叫喊,“这是什么?”

在烈火中,本该化为灰烬的身体却像是被什么金色的光球给包裹住了,绽放出摄人心魄的光芒,纳吉尼更是被惊吓到鳞片张开,身体疯狂的扭动着。

眼前的场景没有停留太久,大概过了几十秒中,光球开始分为两半向外消散,其中一部分向天边的一侧延伸出去,慢慢的淡化不见了;而另一部分与燃烧的火焰缠绕在一起,一声雏鸟的嘶叫从里面传来,纽特一个箭步跑到了跟前,他显然也被震惊到了,“凤凰,是凤凰……”

有一种动物永恒不变,在漫漫岁月中再生出不死的复制品。这就是亚述人称为凤凰的鸟。

纽特将这小动物捧在手心里,他再度仔细端详,最后无比确认这鸟类正是凤凰的雏形。

而此时此刻,猪头酒吧。

阿不福思正站在吧台前百无聊赖地擦拭脏兮兮的杯子,深夜了,酒吧也没什么客人了。他伸了一个懒腰,决定今天早点去睡觉。忽然酒吧的破烂木板门发出振振声响,打开的窗户也随着突如其来的风来回的摆动,阿不福思一个激灵,他迅速拿出魔杖,整个人一瞬间清醒起来了。

但是没有危险发生,是淡淡的金光,像是被狂风送来的旅客,从外面飘进酒吧。阿不福思愣愣地看着,那金色的光芒仿佛拥有意识一样,直接朝着阿利安娜的画像而去。

“不——”

阿不福思还没说完,画像中阿利安娜的怀里突然多了一只金色尾羽的凤凰,活生生的,跟真的似的。

“给他起个名字吧,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用手轻柔地抚摸着雏鸟的身体,风将树叶吹起簌簌的声响,仿佛感知到了什么似的,邓布利多转过头向身后幽深的树林从望去。

某棵参天大树的后面,有道目光一直紧紧追随着邓布利多。他们在空中对视,好像渡过了漫长的时间长河,他们似近似远,却又有无法言说的亲昵与欲望交杂其中。

奥利瑞乌斯……怪不得,阿不思终于明白了。

“我想叫他……”

我们谈谈吧。

摄神取念术在这一刻是二人交流的最好利器,雏鸟发出雀跃的叫声,小小的眼睛半睁开,像极了人类的婴孩。邓布利多的眼睫毛颤抖了一下,男人传达出来的话让他的心不自觉在这小小天地里不断收缩,发软。

接着他的声音愈发温柔:

“福克斯,我要叫他福克斯。”


tbc 


下一章,完完全全ggad的戏!完结在即! 



评论(21)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戈 | Powered by LOFTER